往事如烟

2010年11月23日首发于新浪博客


往事如烟



经过四年美好而难忘的大学生活后,我一九九四年从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毕业。步入社会后,历经了几年的人生坎坷,于是又萌生重新回头做学问的念头。

我九八年独自复习,考过一次研,没能考上。后来在一家生产汽车部件的日企任电脑课课长时,日本总经理出资,让我在大连理工大学读硕士,课程都是脱产读得,有时脱不了产,就只能拖到下次再考。而且和正常研究生一起考试,获得的也是正式的硕士学位,而不是同等学力学位。可能天生驽钝,再加上杨元生老师出手比较重,他的算法课上了两年才过。期间还额外上了一位数学老师的课,她说她在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过论文,还教我们当中的技巧。在微小域内如何以最佳算法找出奇点,是当前数学界的前沿问题,我感到我领悟的还可以,后来没复习就通过了考试。读研究生时,还对大规模矩阵方程的算法专门学过,那是十年前的事了,已经忘得差不多了。

我研究生学的是计算机科学专业,方向是网络路由。除了毕业论文外,我没有写过相关的论文,只是抱着网络路由领域世界第一的梦想,没日没夜地学了几年。其间我获得了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资格和思科认证网络工程师资格,是真才实学的那种,不是靠背题过的。

在学路由知识的后期,我感到自己形成了自己的理论,于是想写一本书,但感到这本书里几乎没有数学,没有文字,全是树图,恐怕会被人笑话,后来也就算了。如果那本书能问世的话,名字可能是,大规模网路动态变化下的路径收敛问题。

几年前,我想把网络技术的资格证书更新一下,于是去考场参加考试。在那里,我看到前面那位进去二十分钟,拿了个接近满分的成绩出来。看来澳洲也有作弊的,像我这样的到哪都没希望了。想到网络理论天下第一又能如何,再加上总是听到一曲悲歌在我职业生涯的终点响起,于是慨叹一声,离开了这条路。这是一段难以回首的往事,一个人为了一件事付出了所有,却得到零的回报。可怜我的太太,为了支持我的尝试而辛苦持家,人还未老,白发已生。

近十年来,我有时对自己说,如果一切能重来的话,我会到世界最好的大学,去读理论物理专业。我渐渐认识到,这才是我最喜爱的学科。有一次,我突然想到宇宙本原的问题,如果我抛弃所有的主观想法,宇宙到底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呢?我看到了无边无际的能量海,地球、人、山没有区别,都是跃动的能量。

我由此进入了理论物理的天地。冥冥中有一种力量在主宰,在开始思考引力本质的问题后不久,我发现了一个比值。当时我正在床上半躺着算一些东西,当我算出地球、一公斤水、质子质量的一个比值后,我从床上一下跳了下来。这个比值在第一秒钟就让我知道地球的质量算错了,物理学在底层发生了错误。

其后的几个月里,我几乎没睡过好觉,期间经历了千辛万苦。上面的那个神秘比值给了我无穷的力量。如果没有这个比值,我很难完成我现在所做工作的百分之五。

万有引力定律的错误不仅是科学上的,其实还是哲学上的错误。引力如何能够万有?这在哲学上说不通。两个相隔一米的铁球,按照万有引力定律,它们之间的引力只同质量和间距有关系,而同它们周围的环境没有关系。世界上有和环境毫不相干的客观存在吗?在我创建的有源共振理论中,两个铁球之间的引力是不断随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的。如把两个铁球放在大山旁、放在海水里、放在月亮上,它们之间的引力发生了变化。

设想,你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孩子,有一天,他来问你,大陆漂移是怎么回事?你可能不知道,于是上网去查,然后告诉他,因为海底扩张,所以大陆漂移了。他又问,海底扩张了,大陆怎么就漂移了。你只好又去查,然后告诉他,因为海底扩张了,所以熔岩冒出来了,因为熔岩冒出来了,所以熔岩就凝固了,因为熔岩凝固了,所以熔岩形成的岩石就坍塌了,坍塌的岩石相互碰撞了,所以大陆就移动了。孩子再问你,坍塌了不就把裂缝堵死了吗?熔岩怎么还会冒出来。这时你只能无语。其实海底扩张是大陆漂移的结果,而不是原因。

现代物理学已经失去了圆一个谎来骗小孩子的能力,可它却仍能够蒙蔽人类的双眼。

我的研究中充满令人震惊的结论,我相信这些结论是对的。

1.       我们太阳系有三条大型引力子线,这些线是地球自然灾害的主因。
2.       原子内只有一种粒子,那就是质子,电子是由原子发出的一种能量,它不是原子的一部分。
3.       恐龙灭绝的时候,天空中出现了第二个太阳。
4.       恒星产生于银河的外围,消亡于银河的核心。恒星在银核被分解后,被分解的物质逃逸到银河外围,形成恒星。
5.       我们观察到的类星体、部分超新星爆发、黑洞其实都是我们在不同的角度观察银河系。
6.       人类离反重力技术只有一步之遥。
7.       宇宙中所有的大型天体都是中空的。
8.       我百分之八十相信木卫二的内表面住着我们人类的近亲,它们几百年来试图用麦田怪圈联系我们。
9.       银河中心、太阳、木星和土星会引发地球内部的大型引力风暴,地内的引力风暴会导致自然灾害。


金光年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Two e-books 两本电子书

卦爻日历

The three anxieties of human beings